北約再發嚴厲警告 德國若用華為將切斷德軍通訊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軍最高統帥斯卡帕羅蒂,日前再度向德國發出警示,如果德國與華為合作5G,北約部隊將停止與所屬德國部隊通訊。

美國北約組織歐洲盟軍最高司令部司令(Supreme Allied Commander Europe of NATO Allied Command Operations)柯蒂斯・斯卡帕羅蒂(Curtis Scaparrotti)週三(13日)在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Hous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上表示,「我們擔心他們(盟國)的通訊基礎受到(華為)損害,尤其是5G,5G頻寬功能和數據提取能力令人難以置信。」

「如果華為技術被用於盟國的國防通訊系統,美軍將不再與他們通訊。」他說,「對軍隊而言,這會是一個問題。」

德國情報官員:華為不是「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

根據德國國會週三發布的新聞信息,當天,BND情報部門一名官員在出席某個委員會會議時,告訴國會議員,華為並不是建立德國5G移動網絡「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部份原因是該公司涉及「安全相關事件」。

德國政府發言人Ulrike Demmer在當天的委員會上也表示,外國企業若與其母國情報機構合作,德國將很難與該外國公司合作。

「最重要的是盟國必須是值得信賴的,以及我們與盟友的關係。」該官員補充說,德國在華為問題上將與盟國保持密切聯繫。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說,德國情報官員一直在敦促政府阻止華為參與國內的5G基礎設施,擔心華為可能幫助中共竊取德國公司的商業秘密。

雖然完全禁止華為有可能於法無據,但是德國官員正在尋找其它具有相同效果的工具。

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Angela Merkel)週二(12日)曾表示,柏林將就使用華為技術的問題,諮詢華府的意見。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