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停電第5天醫院告急 瓜伊多募得15億國際援助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3月12日訊】委內瑞拉大停電邁入第5天,食物腐壞、供水中斷、超市多遭掠劫,犯罪率驟然上升。有官員警告,若不能盡快恢復供電,連醫院也難以保持運作。馬杜羅政府對解決當前的困境無能為力,對於何時能恢復供電迄今沒有一個明確說法。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則通過向國際社會尋求援助試圖為恢復電力供應找到出路。

自從3月7日下午古里水力發電廠無預警癱瘓後,委內瑞拉全國大部分城市包括首都在內均陷入停電停水、食物難以保存的艱難處境之中。馬杜羅政府宣布從12日起全國停班停課,但電力局至今沒有允諾究竟何時可以恢復電力供應。

委國首都卡拉卡斯的200萬居民目前只能仰賴其他幾個小型電廠與地熱發電獲得間歇性有限制的供電。

委內瑞拉原本就因為經濟崩潰而導致醫療與民生用品短缺,現因持續的停電而使整體情況更加嚴峻,社會秩序也陷入幾近崩潰的邊緣,各種犯罪現象陡然增多,尤其趁黑暗來臨而掠劫超市的犯罪行為暴增,常常有商家被洗劫一空。幾乎每天清晨都會有不少搶劫超市者被警員拘捕,然後一排排匍匐在地面等待被押送警局。

與此同時,為了給當前陷入艱難處境的委內瑞拉民眾尋找出路,臨時總統瓜伊多正積極與德、日、巴西、哥倫比亞等國會聯絡,尋求來自國際社會的支援。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瓜伊多3月11日舉行記者會並宣布,自己通過會談已得到多邊組織提供15億美元援助,可用於改善當前委內瑞拉國民正面臨的困境,並致力於恢復供電。

據了解,委內瑞拉大停電的直接原因是東部湖區的古里水力發電廠7日下午突然發生嚴重故障而癱瘓。馬杜羅政府聲稱是「美國與反政府組織的顛覆陰謀活動使」電廠癱瘓,但委國的民眾和臨時總統瓜伊多(Juan Guaidó)則指稱,是原政府的腐敗導致電廠維護管理不善導致電網崩潰,發生嚴重事故後有關機構也沒有恢復供電的能力。

日前,委內瑞拉國家電力公司工會援引該公司前線員工稱,是古里湖區發生的森林大火燒垮了高壓電塔而導致全國電網癱瘓;但另一部分員工則表示,3月7日這天先是古里大壩的發電渦輪機出現不明原因停擺,當夜有關人員「4次強迫重啟機組」後,不但沒能讓渦輪恢復運轉,反倒引爆了變電站,因此導致無法收拾的局面。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