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外媒:6名中共高官學位論文涉嫌抄襲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3月08日訊】外媒:6名中共高官學位論文涉嫌抄襲

中共官員的文憑含有多大水分,最近引起西方媒體關注。據「德國之聲」3月9號報導,法新社最近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有6名中共高官的學位論文抄襲了他人作品。

報導說,這6名高官中包括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現任中共政治局委員、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等。

報導指出,陳全國2004年提交的博士論文中,有50多個段落引用他人文章而未標明出處,而論文導語的許多篇幅則幾乎原文照抄他人論文。

而1998年獲得博士學位的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博士論文中也有20個段落與他人之前發表的論文完全一樣。

更具諷刺意味的是,直接負責知識產權保護的中共國家知識產權局的前黨組成員肖興威,也是抄襲官員之一。

被查出抄襲官員的還有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長張述元、前副審計長陳兆與(音譯)以及一名前公安局局長史俊。

人大審議外商投資法 仍強調安全審查

被指為回應美國指摘而匆匆推出的中共「外商投資法」草案,3月8號正式提交人大代表審議,內容進一步曝光。

外界發現,草案除了強調公平競爭,內外資一致,承諾嚴禁利用行政手段強迫外商轉讓技術之外,還同時強調,對影響或可能影響國家安全的外商投資要進行安全審查。

美駐華大使:協議不會很快達成 峰會待定

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3月8號表示,美中貿易協議不會很快達成,兩國首腦峰會時間還未確定,與峰會相關的準備工作也還未展開。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布蘭斯塔德表示,在安排峰會事宜之前,談判人員需要進一步縮小雙方的立場分歧,其中包括對潛在協議的執行問題。

他說,美中雙方都同意,談判必須有重大進展,也就是雙方都感覺立場非常接近了,然後才召開峰會。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