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想自主經營MTA 州長庫默表示歡迎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訊】週三紐約州長庫默正面回應了關於紐約市,市議長張晟(Corey Johnson)提出的自主經營MTA的提議。州長庫默表示,歡迎紐約市自主經營,但之前的100億預算州政府將拒絕提供。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 (MTA)是紐約市民最重要的交通方式,成立於1967年,有2429輛火車,6418輛地鐵和5725輛巴士。為1800萬紐約市民提供日常通勤。

紐約市議長張晟(Corey Johnson)在週二抱怨糟糕的紐約市地鐵和巴士服務,希望紐約市能自主經營紐約市內的MTA服務,從州政府的手中分離出來。

週三紐約州長庫默正面回應了該提議,稱歡迎紐約市自主經營該部分,但是之前承諾的100億美元的撥款就沒有了。

但張晟表示MTA在紐約市的收入占了總收入的70%,所以所謂的投資,大部分還是紐約市支付的。

紐約市市議長 張晟:「我們現在還沒掌控MTA,如果我們想要控制的話我們會失去100億美元的撥款。但是我們支付了70%,稅收、票價貢獻,我們貢獻了MTA70%的收入。但我們還沒有權力管理它,州長在管理MTA。」

州長庫默表示,如果紐約市決定接手的話,只需要提前一年申請,打好招呼後就可以進行交接工作了。

新唐人記者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