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兩訪民中南海喝藥自殺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訊】上海訪民朱鐳和吳炳其的房屋動遷問題多年得不到解決,3月5號,他們到北京中南海伸冤無果後,當場喝藥自盡,隨後倆人被送往醫院,朱鐳目前神志不清,吳炳其的情況不明。

朱鐳的丈夫張先生表示,5號晚上,他接到妻子喝藥自殺的消息後,連夜搭機趕到北京307醫院住院部,發現躺在床上的朱鐳神志不清,對5號下午發生的事,無法說清楚。

朱鐳丈夫張先生:「吃藥了,我到的時候已經洗完胃了,我到的時候半夜1點多鐘。我老婆現在神智不清,說話顛三倒四的,具體的,我也不清楚,我現在問她,她跟我說不清楚。」

張先生透露,警察派人在病房內外看守,朱鐳的兩支手機被拿走,隨身包也被翻了。

張先生:「上午,北京的公安局來了3個男的,1個女的,女的穿便服,把朱鐳的手機全扣走了,把隨身帶的包翻了一遍。現在就是穩控的,2個男的年輕的,還有那個女的。」

朱鐳和先生是上海閔行區吳涇鎮人,2008年1月,當地政府沒有出具任何手續,強拆他們的房子。他們2009年開始打官司,官司打贏了,但沒有下文。2015年,朱鐳開始進京告狀。

張先生:「我老婆拖到15年年底才去上訪的,當中隔了將近8年,沒人理我們,上訪回來,拘留9次,關了2次黑監獄。贏了官司,得到的卻是迫害。」

張先生說,10幾年來,他和妻子走完所有合法途徑,官司是贏了,但問題至今沒有得到解決,全家流離失所,苦不堪言。

另一名自殺的上海訪民吳炳其,目前情況不明,記者多次撥打他的手機,都無人接聽。據民生觀察網報導,吳炳其的房子被認定是危房,在改造中被當地政府無故沒收,從此走上上訪維權之路,期間多次遭到打壓。

上海訪民談蘭英:「政府太可惡了,搶老百姓的房子,還把我們送到精神醫院去。它的體制不改革的話,沒辦法的。我家裡上訪,我爸爸也死了,動遷,真的一本血淚史。」

上海訪民談蘭英表示,很多中國百姓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她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的人權,伸出援手。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