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被問江澤民近況 江侄沉思後指向門口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訊】中共兩會正在召開,有港媒遇到江澤民侄子、原上海政協主席吳志明,問及江近況時,他的反應非常詭異,沉思幾秒後指向門口,叫記者去問江的警衛組。

3月7日,港媒《星島日報》報導說,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原上海市政協主席吳志明6日出席政協小組討論,被記者詢問其伯父、93歲的江澤民身體狀況,以及過年是否見到對方。

吳志明思索了幾秒、指向門口說:「這個你不如去問那邊警衛組,他們比較熟」。

去年中共兩會期間,在全國政協會上,有港媒記者遇到江澤民的侄子吳志明和江的外甥、中國美術學院院長許江時,問及江澤民近況,兩人都避而不談。

吳志明還拍了拍記者的肩膀說,「這個我也不清楚,好吧」,轉身而去。而許江也對這個話題支支吾吾,表示「我不知道,我們不是……」然後轉身和友人離去。

當天,在人大會議上現身的江的大秘、中共軍委政治部前副主任賈廷安,被港媒記者問及江澤民的近況時,賈也說,對江的情況不太了解,自己已經離開崗位很多年。

有分析認為,江澤民的近況連親友都迴避甚至不敢提及,這說明江的狀況不妙。

此前有消息稱,江的貼身警衛早被撤換,且變成了習近平的貼身暗探,記錄江的一舉一動向上彙報。

據港媒報導,消息人士稱,江澤民為對抗習近平「刀刀見血」的反腐運動,曾暗中聯絡一些有政治影響力的人,共同對付習,習陣營發現後迅速使出了兩個「辣招」。

一是,再次派發紅頭文件,強調退休的中共領導人之間,見面須獲中共辦公廳批准。

二是,規定退休高官的警衛每月全數換防一次,並每天詳盡彙報起居生活。

消息人士表示,這兩招,第一條自不必說,這是中共「六四屠城」後,高層以紅頭文件的形式,立下的黨內決議:退休領導人出遊出訪,必須獲得現任領導人同意。具體工作由中央辦公廳執行。

第二條等於堵死了江澤民的耳目,「砍斷了他的手腳」。退休高官的警衛人員每月換防一次。而所有當值警衛人員,每晚必須向中辦及其下屬的中央警衛局專職部門,詳盡彙報退休高官全天的舉動。若不如實彙報按軍紀處罰。

這樣一來,相關警衛人員不但難以成為退休領導人的貼心「忠僕」,反而成了習陣營的「貼身暗探」,貼身監視着江的言行,等於變相軟禁。

江澤民號稱中國「腐敗總教練」,被認為是已落馬的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人的總後台。近年來,有關江「死去活來」的消息一再被媒體翻炒。只有象中共十九大這樣的場合,當局為了秀「團結」,才有意把江放出來亮相。

去年也曾一度傳出江澤民病危,甚至「腦死亡」的消息,不過,相關消息仍沒得到官方回應和證實。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