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10億日元保金 前日產CEO戈恩獲釋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3月06日訊】再來看到,因違反「金融法規」被拘押的 「日產汽車」 前董事長戈恩,週三,在支付了 約890萬美元的 天價保釋金後 獲釋。

戈恩週三在保安的陪同下,乘車離開東京拘留所。他已經被拘押三個多月。

戈恩戴著藍色帽子和口罩,身穿工人制服,形象與被捕前判若兩人。

戈恩去年11月因涉嫌瞞報數十億日元的收入,被日本警方逮捕。戈恩此前數次申請保釋都遭到拒絕,直到2月份,法院才批准戈恩可以支付10億日元保釋,這也是日本有史以來最高的保釋金額之一。

將滿65嵗的戈恩是法國雷諾-日本日產-日本三菱汽車聯盟的掌門人,他曾在90年代末入主日產汽車,將公司扭虧爲盈,因此被天皇授勛,是許多日本人心中的英雄。

不過,這次訴訟可能會讓戈恩晚節不保。被捕后,日產和三菱分別解除了戈恩會長和董事長的職務,只有老東家雷諾還保留他的位置。

有日本民衆表示,重要的是法庭的判決。

東京民衆 Mai Saito:「如果法庭認定他(戈恩)有罪,就算他獲得保釋,也沒有任何意義。我認爲接下來的判決才是更重要的。」

雷諾-日產-三菱聯盟已經表示,將暫時由三個公司的高層對集團進行聯合管理。法國財長勒梅爾週三稱,法國政府不會干涉司法進程,不過將努力保證事件不會影響雷諾集團的運作。

日產CEO西川廣人當天表示,日產公司的運營沒有受到影響。

目前,戈恩仍堅稱自己無罪。如果罪名成立,戈恩將面臨最高10年監禁。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