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殺非裔嫌犯 州總檢察長:警察正當執法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3月06日訊】日前,加州首府沙加緬度檢方宣布,不對去年開槍射殺一名非裔嫌犯的兩名警察提出刑事指控。週一(3月4日)晚引發抗議和騷亂,警方逮捕了80多人。週二(3月5日),加州總檢察長貝塞拉也表示,經過獨立調查,證明警察正當執法,不會就射殺事件提出指控。

經過11個月的調查,週二(3月5日),加州總檢察長貝塞拉發佈結果。他贊同沙加緬度檢方不對兩名警員進行起訴的決定。

加州總檢察長Xavier Becerra:「基於證據我們收集的證據與事實,以及法律條例,今天我宣佈,我們調查結束了。我們不會對開槍的警察提起刑事指控。可以告一段落。」

貝塞拉表示,證據顯示,去年被警察開槍擊斃的22歲嫌犯斯蒂芬·克拉克(Stephon Clark),連續作案,直升機拍攝到他砸壞鄰居的滑動玻璃窗,砸壞車窗,抵觸警察的口令,並靠近警察,看到嫌犯手裏的亮光,兩名警察感到情況危機,同時開槍,將嫌犯擊斃。

上週六加州首府沙加緬度檢方公佈調查結果顯示,兩名開槍警察屬於正當執法,因為他們將嫌犯手裏的手機錯當手槍。

由於不滿檢方不與起訴的結果,週一晚間,大約有100多名抗議者走上街頭,並引發騷亂,警方至少逮捕了80多人。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