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召開 網曝人民日報原主任跳樓身亡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3月04日訊】中共兩會召開期間,網傳中共黨報《人民日報》研究部原主任劉學淵因抑鬱墜樓身亡。截至發稿時止,該消息尚未得到中共官方證實。

3月4日,中國互聯網上流傳,一張疑似人民日報社內工作人員在微信上轉發他人微信朋友圈的截圖,截圖寫道,3月4日中午,聽到消息,中共黨報《人民日報》研究部原主任劉學淵因抑鬱墜樓身亡,同時還配了兩張人民日報社內的樓宇的圖片。

轉發了上述截圖者還配文稱,「中午驚聞噩耗,雖然逝者與我沒有交集,但畢竟曾在一個大院共事十多年,不禁心有戚戚焉。願人類早日戰勝抑鬱症。」

通過搜索並未發現關於人民日報研究部原主任劉學淵簡歷資料。不過從公開報導的新聞可見,劉學淵於2014年和2015年是《人民日報》研究部主任,2016年劉學淵的頭銜已經是原主任及媒體發展戰略研究組專家。

不過至今官方報導沒證實此事。網路上也沒有披露劉學淵自殺的詳情。

在此之前的公開報導顯示,去年11月6日,《人民日報》資深評論員胡欣,從報社家屬樓19樓墮下身亡。

公開資料顯示,胡欣長期在《人民日報》最核心的理論部工作,擔任過「人民論壇」和《新聞戰線》雜誌總編。

胡欣的同事和友人披露,胡欣也是因抑鬱症困擾自殺身亡。而且患病已經長達十多年。至今《人民日報》官方仍三緘其口。業內人士認為,中國媒體人被迫長期為中共宣傳而挖空心思說假話,抑鬱狀況十分普遍。

不僅是中共黨媒的媒體人頻頻自殺,當局強力推行「反貪打虎」運動以來,中共官員自殺潮更是一輪接一輪,2018年的自殺潮更是前所未有,其中不乏中共高級官員。當局給出的死因多半是「憂鬱症」而死,但難以服眾。

自2018年以來,據不完全統計,已有十多名官員自殺死亡。但官方均沒有公布他們死亡的詳情。

去年12月4日,重慶市榮昌區公安局常務副局長吳修遠,在辦公室自殺身亡。

11月13日,黑龍江工程學院黨委書記李耀東在其辦公室內自縊身亡,終年55歲。

11月1日凌晨,內蒙古公安廳副廳長、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局長李志斌,在該市公安局休息室內縊亡。官媒特別強調,他在「遺書」中稱,一直被抑鬱症困擾。

官方指生前患有「抑鬱症自殺」的還有:天津農商銀行董事長殷金寶在辦公室「割腕自殺」;北京市副秘書長王曉明「墮樓身亡」。

「墮樓身亡」原因未明的有:江西省上饒市公安局長鄭金車、江蘇建湖縣委組織部副部長兼老幹部局局長成萬東、浙江省寧波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胡虎森。

最具爆炸性是去年10月20日晚,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在住所墜樓身亡,終年59歲。事發後,澳門司警局強調案件仍在調查,但港澳辦迅速定調稱鄭曉松患抑鬱症墜樓。

消息透露,2017年中國有2,000名官員自殺身亡,不少自殺者都被定調為「抑鬱症」。網民嘲諷:在中國普通人都是患了抑鬱症才自殺,而官員是自殺了才患抑鬱症。

有評論人士說,中共高官早已成為一個高危行業,在中共這種邪惡的體制下,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安全的,隨着中共政權危機的加劇,預計未來將有中共更多的官員出現所謂自殺和被自殺的情況。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