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龍飛船發射成功 美太空史里程碑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3月02日訊】週六凌晨,美國SpaceX公司發射火箭,成功將可載人飛船,送入太空。飛船預計,在國際空間站稍作停留後,返回地球。如果這次任務成功,不但會解決美國航天飛機退役後,無法送人上太空的窘境,將來SpaceX還可能接受旅客的預定,將太空飛行商業化。

SpaceX公司開發的「龍飛船2號」太空艙,於當地時間週六凌晨2點49分,在佛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

這是SpaceX公司首次試飛自行開發的可載人航天飛船,它肩負著美國重啓獨立送人到太空站的重要任務。

飛船上搭載了一名叫「雷普利」的測試假人,用來獲得實際飛行中的一些人體數據。

起飛大約10分鐘後,載人飛船與火箭分離,成功進入地球軌道,宣告試飛的第一階段完成。

飛船預定在週日與國際空間站對接,向空間站補給大約400磅重的物資,五天後返回地球。

SpaceX公司的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在試飛成功後的記者會表示,這項開發任務非常艱難。

SpaceX 首席執行官 馬斯克:「說實話,我有點感到疲憊,(測試)壓力非常大。」

SpaceX 首席執行官 馬斯克:「從2002年到現在,我們花了17年才走到這一步,很多人大量地辛苦工作和犧牲,才走到這一步。」

馬斯克還表示,如果任務順利達成,未來可能會考慮接受旅客預訂太空飛行。

美國國家航天局局長布里登斯廷發推文說:「今天代表了太空飛行的新紀元。」

自從「亞特蘭蒂斯號」航天飛機在2011年退役後,美國就必須依賴俄羅斯才能將宇航員送入太空。

NASA後來與SpaceX以及波音公司簽訂合同,資助開發新的載人航天技術。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