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兩會 北京清理訪民愈演愈烈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3月02日訊】臨近兩會,北京風聲鶴唳,今年更是啟動了「戰時機制」,北京警方聯合地方警方,持續大清場,綁架維權人士和訪民愈演愈烈,前往北京者也遭到盤查和攔截。

中共人大和政協兩會將分別於3月3號和5號在北京舉行,各地維權人士和訪民都被嚴密控制,驅逐出北京以及禁止進京。3月2號,記者撥打多名訪民電話,多數打不通。

遼寧維權人士趙振甲3月2號告訴新唐人,北京警方聯合地方警方,從2月25號開始,到在京訪民的租屋處抓人,很多訪民已被遣返回鄉。

遼寧維權人士趙振甲:「我是昨晚被抓的,就我一個人在屋裡頭被抓的,手機定位抓的,當地派出所和那個北京派出所在這邊抓的,我現在公安來看著呢。抓老了,從25號開始,都瘋了,他們現在。」

重慶市訪民胡貴琴表示,她在火車站出示身分證和車票過安檢時被攔下,鐵路警察告知她的 身分證被地方政府設置了權限,不讓她上北京。

重慶市訪民胡貴琴: 「我昨天早上到了火車站 ,將我攔下,看我買的是到北京的火車票,他問我到北京去幹什麼?我說我房子被政府非法強毀,沒有辦法,我只有到北京去反映,就是把我扣下,最後地方的領導還有公安將我接出。」

家住哈爾濱南崗區王崗鎮紅星村的賈俊偉,2月26號進京為冤死的父親申訴,在火車站遭到攔截,被強行帶回王崗鎮派出所,最後不得不妥協,由警察陪同進京。

賈俊偉丈夫余先生: 「 賈俊偉想上北京遞交上訴狀的,當地的政府包括王崗鎮的、還有南崗區的、還有紅星村的,阻止她,非得說讓他們跟著人去,就是監視她,跟著一塊兒去上北京去了。」

每年「兩會」都是特殊時期,當局今年更是啟動了「戰時機制」。日前,中共滎陽市政法委關於全國「兩會」期間啟動戰時機制的通知文件在網路上流傳。文件稱起止時間是從2月22號至3月17號。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