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客襲擊美英航天部門 美忍無可忍將先發制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3月01日訊】中共對西方的網絡攻擊越來越引起警惕。日前,美國又曝光了一個中國黑客組織,該組織曾攻擊外國政府、組織、媒體、學術機構和科技公司等,包括美英的航空航天部門。美國防部官員稱,網絡部門正採取更主動的策略反制中國黑客。

美國網絡安全公司Secureworks週三(2月27日)公布,該公司從2016年就發現,一個疑似設在中國的黑客組織「Bronze Union」的活動範圍非常廣泛,是該公司發現的襲擊數量最多、最活躍的黑客組織之一。該組織的攻擊目標包括外國政治團體、人權活動組織、科技和製造部門的網絡系統。

Secureworks在其官網發表的系列文章說,「Bronze Union」在過去兩年裏使用了多樣的攻擊手段,給網絡安全防護工作帶來很大挑戰。

「Bronze Union」又名「Emissary Panda」、「APT 27」、「LuckyMouse」,已引起多個國家的網絡安全公司的注意。

Secureworks此前的研究報告指出,該黑客組織在2015和2016年間襲擊了美國和英國的航空航天部門、加拿大科技部門和媒體,外國的醫療、政府、公用事業等部門也受到影響。

另外,「Bronze Union」在2016年11月襲擊了土耳其的政府部門,波及了5家土耳其銀行和兩家學術機構。

電腦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去年也曾發布報告說,該黑客組織2018年襲擊了蒙古國的一個國有數據中心。

多家網絡安全公司披露,中國黑客近期對美國公司和政府機構發動了新一波網絡攻擊。

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辦公室網絡政策總監瑪德琳·莫泰爾曼斯(Madeline Mortelmans)說,中共的網絡威脅要求美國作出主動、多方面的反應,並稱與中共的網絡競爭是一場可能扭轉優勢地位的較量。

她說,美國不會發動網絡攻擊,而是致力於為對手增加麻煩、製造摩擦、減慢破壞。美國需要確保關鍵信息洩露的事件不能發生、不會發生,或減緩(對手)獲取信息的速度。

去年12月,美國高調起訴兩名中國黑客,並指其隸屬於黑客組織「APT10」,該組織歸屬中共國安部領導。隨後,英國、德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和日本在內的12個國家也指控「APT10」對本國進行網絡攻擊,並聯手展開調查。

中共政府和軍方的黑客組織對西方國家的網絡攻擊已持續多年,攻擊的目的是獲取情報和關鍵技術等。

2015年中共曾和美國簽署協議,承諾停止通過網絡攻擊盜竊美國技術的活動。但僅僅半年後,中國黑客再次啟動了對美國的攻擊,不過手法更為隱蔽。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