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光宇:史上最政治正確的一屆奥斯卡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訊】週日晚,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落幕,下面來回顧一下獲獎影片和對本屆奧斯卡的評價。

最佳女配由影片《假若比爾街能夠講話》中的黑人女演員雷吉娜·金獲得。估計這部電影你根本就沒聽說過。

最佳男配由在電影《綠皮書》中,飾演黑人音樂家的馬赫沙拉·阿里獲得。

最佳女主由在英國宮鬥劇《寵兒》中飾演女王安妮的資深英國演員奧莉薇婭·柯爾曼獲得。

最佳男主則由在《波西米亞狂想曲》中,飾演皇后樂隊主唱弗雷迪·默丘里的埃及裔美國男演員拉米·馬雷克獲得。

最佳導演,最終頒給了墨西哥裔導演阿方索·卡隆。

而最重量級的獎項「最佳影片獎」,由《綠皮書》獲得,算得上是實至名歸。

看看上面的得獎陣容,非洲裔,埃及裔,墨西哥裔,英國白人女演員,同性戀元素等等,簡直就是種族平等和民族大融合的讚歌嘛!

在一個月前奧斯卡的提名名單公佈之後,關於奧斯卡提名影片的藝術性越發靠邊站,而政治正確則越發重要的疑慮,就讓影評人們越發擔憂。

而引發最多討論的影片就是入圍名單中的《黑豹》。

《黑豹》是第一部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超級英雄電影。而本片因為「政治正確」,「種族傾向」等原因,在各國影迷圈中引起瘋狂討論,要知道《黑豹》在豆瓣上的評分僅有6.5分,是今年提名最佳影片中分數最低的一部。

此外,獲得最佳紀錄長片獎的《徒手攀岩》的導演是著名的華裔登山家和動作攝影家:金國威,和他的妻子伊麗莎白。

而最佳動畫短片獎,則給了來自中國四川的華裔導演石之予創作的《包寶寶》。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奧斯卡是近年來第一屆沒有主持人的奧斯卡。

新唐人電視姜光宇撰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