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休斯頓新聞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訊】好,下面請您收看一組新聞簡訊。

1. 重溫北約抗共初衷 議員稱美代表肩負重任

川普政府的美國駐北約大使凱哈欽森(Kay Bailey Hutchison),曾擔任德州聯邦參議員二十年,與2017年8月就任美國駐北約大使。本週二(2月19日)的市議會上,市長向哈欽森頒贈褒獎,讚揚她的工作和成就。市議員Jack Christie強調,成立北約的初衷是對抗共產主義的擴張,維護民主自由。議員Mike Laster也表示,他認為在Hutchison所擔任過的職位中,出任美國駐北約大使是最重要的職務。

2. 籌國會獎章 同源會登記華裔美二戰老兵

美洲同源總會推動的要求國會向美國華裔二戰老兵頒發金質獎章的訴求,經由部分議員提交議案,通過國會的批准,並在去年12月獲得川普總統簽字生效。美洲同源會前會長,華裔二戰老兵項目協調人敖錦賜說,感謝川普總統的支持,接下來將繼續徵集各地美國華裔二戰老兵或者家人的登記,同時募款籌集製作獎章所需的經費。獎章大約3英寸的圓形,1/4英寸厚。同源會表示,二戰期間,代表美國參戰的華裔估計有至少1萬8千名。領取國會獎章登記及捐款詳細內容可上網了解 www.caww2.org

3. 休斯頓臺北姊妹會舉行春宴

休斯頓臺北姊妹會上週日舉行春宴,200多位主流政商學界賓客和社團代表出席。會長Amy Coburn帶領大家用中文齊頌新年吉祥話,駐休斯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陳家彥致詞讚揚臺美友好關係。

4. 譚秋晴宣布競選Stafford市議員

譚秋晴宣布競選Stafford市議員,上週六舉辦競選啟動會。Stafford位於休斯頓和糖城之間,城市面積7平方英里。大部分區域屬於福遍郡內,一少部分在哈里斯郡。2010年人口普查由1萬7千多人,2018年人口估計達2萬1千多人,至少1/5是亞裔。

5. 榮光會高華鵬捐書僑教中心

休斯頓榮光會上週六舉行迎春晚宴。會上,榮光會理事高華鵬捐贈圖書給僑教中心。包括台灣出版的戰爭史書中日戰爭70週年,823砲戰60週年,還有中日戰爭結束時,日本投降書複製本。高華鵬希望,通過捐書,能夠讓更多感興趣的讀者們到僑教中心借閱,了解那段歷史。

6. 談台海空戰 姚鳳北懷念戰友

休斯頓空軍大鵬聯誼會上週日舉行新春聚餐,當天姚鳳北博士以“台海最後一次空戰”為題,做精彩演講。1967年 1月中旬,共軍米格機與中華民國F-104G戰鬥機在金門附近上空發生空戰,飛行員楊敬宗在返航途中,不幸在澎湖附近墜機。此次演講他希望能將個人所知提供各界,留下真實資料,以慰老友在天之靈。

7. 英語營服務營報名截至3月15日

僑教中心上週日舉行2019年英語服務營活動說明會,並有去年服務營代表現場分享參加的過程及心得,讓在場的同學和家長瞭解義務教學的情形,以及活動期間注意事項。英語服務營是由中華民國僑委會主辦的,邀請海外青年到台灣偏鄉,幫助那裏的清貧學生,進行義務英語教學,同時瞭解台灣。報名人需是就讀11年級以上,英語為母語,能簡單中文溝通,且適應團隊生活的青年。英語營活動6月29日開始,到7月27日。更多報名詳情,可在網站瞭解 https://teenage.ocac.gov.tw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