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漁船海上喋血 菲藉漁工砍人逼跳海2死10人待救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訊】台灣屏東東港籍漁船「穩鵬號」20日凌晨發生船上喋血案,一名菲律賓漁工持刀砍死一名菲籍船員,另一名印尼籍重傷。農委會漁業署今(21日)說,目前重傷已死亡,另含3名台灣人在內等10人在船上待救。

「穩鵬號」在台灣時間20日凌晨1時44分,於非洲島國模里西斯東北方1582浬公海上,發生菲籍船員持刀械鬥事件。船上有24人包括台灣籍3人(船長陳振茂、輪機長高信光、漁業署觀察員楊文斌)、菲律賓10人、印尼籍11人。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稍早說,漁業署陸續電聯穩鵬號船長及船主,獲知砍人的菲籍船員仍持有刀械,行凶動機不明,狀況極不穩定,並把其他船員趕下海,被趕下海船員人數不明,船長躲在船長室不敢出來,其他還在船上的船員躲在船艙裡。

農委會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昨(20日)說,依據4名落海被救起的船員說法,有10人被關在船艙,包括台灣藉3人,目前都平安。另砍人的菲籍漁工也在船上。

林國平說,砍人的漁工不要其他人靠近。而落海人員方面,目前救援數從4人增加到5人(4名菲籍、1名印尼籍),但另還有6人(1名菲籍、5名印尼籍)尚未搜救到。

林國平說,因為船上有不同派別的船員在掌控漁船,不讓其他前往營救的台灣漁船靠近,可能要透過外交單位出面,請事發當地的鄰近國家協助,派出有武裝能力的船前往,才能登船、把人帶出來。

漁業署官員21日上午表示,2名死者都是在事發第一時間就被行凶的菲籍漁工砍死。

漁業署表示,澳洲已派飛機到事發現場上空盤旋,了解現況,也經外交系統、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聯繫,希望附近的英屬查哥斯派巡防艇前往救援,但航程也要以天數計算,目前還沒收到查哥斯方面回覆,政府跨部會持續努力中。

漁業署說,除透過國際協助救援,海洋委員會海巡署也準備出動救援,但航程要10多天。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