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告民主黨:美國永遠不會成為社會主義國家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訊】週一(2月18日),川普總統在佛州發表講話,宣稱社會主義正在垮台,並警告在國內加緊倡導社會主義議程的民主黨,美國永遠不會變為社會主義國家。

週一,川普在邁阿密(Miami)的佛羅里達國際大學(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向當地的委內瑞拉人社區致辭,宣布「拉丁美洲即將迎來新的一天」,在委內瑞拉以及整個西半球,「社會主義正在瓦解」。

川普對社會主義進行了多方面譴責,不僅針對委內瑞拉、古巴和尼加拉瓜,也包括美國民主黨。

川普表示,社會主義與正義、平等、改善窮人的生活無關,它只與一件事有關,那就是——統治階級的權力。而且,他們獲得的權力越多,對權力也就越加渴望。他們想管控醫療保健、交通運輸、金融、能源、教育,他們想管控一切。

川普指出,社會主義者還想擁有權力來決定誰勝誰負、誰上誰下,何真何假、甚至於誰生誰死。

但川普誓言,「這永遠不會發生於我們身上⋯⋯美國永遠不會成為社會主義國家」。

川普顯然不僅在譴責社會主義,也在批評美國民主黨不斷演變的傾向社會主義的議程,包括全民醫保、免費大學、最低限度的工資增長等。

紐約州民主黨眾議員、民主社會主義者奧克西奧-科爾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倡導的所謂「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則更加瘋狂,她提出的所謂治理全球變暖的方案完全是社會主義導向的。值得一提的是,儘管被批瘋狂,該計劃卻俘獲了眾多自由派人士,包括幾乎所有已正式宣布參加2020年總統競選的民主黨人。

近幾週來,川普已經兩次公開強烈譴責「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恐怖」。上一次是在2月5日的國情咨文演講中,川普當時也做過同樣表示——「美國永遠不會成為社會主義國家」。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