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戰爭數萬士兵喪命 退伍老兵晚年成維穩對象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2月18日訊】40年前的2月17日,中共發動了對越戰爭,令數萬中國年輕士兵失去生命。40年後的今天,當年浴血戰場的退伍老兵,很多陷入失業的悲慘狀況。他們多年來不斷上訪,成為被中共維穩鎮壓的對象。

據《中央社》2月17日報導,對越戰爭結束後,中共對於傷殘退伍軍人採取社會安置政策,即「農村兵回農村、城市兵回城市」,由當地政府安排就業與後續優撫。但是這套以計劃經濟為基礎的安置制度,在1979年改革開放後瀕臨瓦解。

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曾報導,參加1979年中越戰爭的老兵,許多人轉業後遭遇失業、強拆等問題,生活在貧困線上,長年去各級政府部門上訪,要求當局解決退伍軍人的生活待遇問題。而這些老兵也成為中共維穩對象。

有退伍軍人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他們都是失業的退役軍人,有的農村家裡土地被政府強征、房子被強拆,失去生活居住的基本保障,其中有的人因為轉業過程中檔案丟失了,現在連保險都辦不了,什麼待遇也沒有。政府現在給他們的補助只有每月285元,實在被逼得沒有辦法,當地政府不解決,只能進京上訪。

2014年1月,一批青島籍越戰老兵前往北京王府井大街乞討,向公眾講述自己當年如何上前線,躲過敵人子彈僥倖活下來,如今卻無法生存的悲慘經歷。他們向人民幣行軍禮表達強烈不滿與諷刺。

很快,警察和北京帶紅袖章的聯防隊員前來驅趕圍觀的民眾,收走這些越戰老兵們的宣傳資料,並將老兵帶到東城王府井派出所,而後轉去馬家樓,再轉去軍轉所。但沒有任何問題得以解決。

2013年10月31日大陸數百位「兩參」(對越戰爭、核試驗)退伍老兵到中共軍委及總政部的信訪辦抗議,要求當局按有關政策解決他們的生活待遇。但他們的訴求再次被忽悠,最後全部被送到北京久敬莊扣押。

2013年9月28日,雲南省5,000名越戰老兵因為待遇過低,聚集雲南省政府抗議示威,要求提高退伍老兵待遇。並表示,如果得不到解決,將繼續集體上訪。

這些越戰老兵每年都有很多去上訪,反映出中共對曾經為其賣命的民眾的極度冷漠和殘忍。

1979年2月17日,中共因為不滿於越南出兵推翻了在柬埔寨推行毛主義的紅色高棉政權等原因,出兵攻入越南北部邊境,開始了中越戰爭。中共稱之為對越自衛反擊戰,越南稱之為1979年越中邊界戰爭。中共對越戰爭歷經1個月,時間為1979年2月17日至3月16日。

據非官方數據統計,戰爭共造成中方2.6萬人戰死、3.7萬人受傷。

《大紀元》報導稱,中共為謀求在世界共產主義運動中的霸權地位,無視本國人民生活貧困,長期大量金援越南、朝鮮等國的共產黨進行暴力革命。而在中共對越戰爭中,正是中共援助越南的武器,被越南用來打中國軍人。

在越戰結束20年後,江澤民將中國士兵用鮮血換來的國土,拱手讓給越南,實為真正的賣國賊。1999年12月30日,江澤民批准了《中越陸地邊界條約》,將數百位將士浴血苦戰付出生命而守衛的雲南老山和廣西法卡山劃歸越南。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