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身邊仍有「地雷」? 中辦央視兩名要員被貶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2月17日訊】中共中辦、央視兩機構日前發生重磅人事變動,中辦秘書郭衛平、央視副臺長魏地春被調任閑職。倆人分別被指是江派前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和劉雲山的秘書,這兩個系統受江派操控,對習近平陽奉陰違,多次被大清洗。

據中共國家民委官網最新領導信息顯示,現年53歲的郭衛平已調任國家民委副主任、黨組成員;現年54歲的魏地春,被選為全總執委會副主席、全總書記處書記。

中共中辦、央視兩機構此次重磅人事變動,引發外界關注。香港《信報》報導稱,中共中辦、央視都是重要機構,郭衛平、魏地春此次調動,被視為提早退休。

郭衛平1994年後一直在中共國辦、中辦長達25年,先後任國辦副局級、正局級秘書,中辦正局級秘書,2015年升任中辦副部長級秘書至今。

魏地春於1993年12月調入中共中宣部辦公廳,先後擔任專職秘書、辦公廳副主任、巡視員兼副主任;2009年3月任中宣部副秘書長;2011年任中央央視分黨組副書記、副台長。2018年任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分黨組副書記、副台長。

《信報》報導稱,郭衛平在國辦、中辦期間,曾任國務院副總理、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的秘書。而魏地春與長期主管中宣部的劉雲山工作經歷重疊,有消息稱他曾任劉的秘書。

張德江和劉雲山是江派前政治局常委,習近平上台後,張、劉分別挾持人大和文宣系統與習近平唱對台戲,對習當局陽奉陰違。

中辦因處於中南海辦公中樞,屬於中共核心部門,中辦主任歷來被稱「大內總管」。自中辦前主任令計劃落馬後,中辦成為中共當局整頓重點,多次被大清洗,而中辦秘書局是被重點清洗的部門之一。

2013年12月,中共官方宣布曾任央視副台長的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被拿下之後,央視也遭遇震動。

半年後,有央視「大管家」之稱的財經頻道原總監郭振璽被立案偵查,隨後該頻道主持人芮成鋼,副總監李勇和一名製片人也同時被檢方帶走,引起輿論高度關注。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