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建交就後悔 薩國準總統欲聯美抗中共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訊】薩爾瓦多今年2月初總統大選中脫穎而出的第三黨候選人,原聖薩爾瓦多市市長布格磊當選總統。這位等待正式就職的準總統近日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通了電話。波頓稱,薩、美兩國政府或將聯手共同對抗中共的「掠奪」。

據《路透社》報導,剛剛在2月3日的總統大選中勝出的準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近日與美國家安全顧問波頓通了電話。事後波頓對外表示,「我們討論了關於強化美薩友誼、合作恢復委內瑞拉民主以及對抗中國(中共)在地區的『掠奪』行為等議題。」

布格磊在與波頓通話後便在自己的推特賬號上發文稱,「美國與薩爾瓦多將不僅是單純的盟友,還是真正的朋友。」

事實上,現年37歲的布格磊在競選期間,早就對薩爾瓦多與中共政府建交帶來的後效應提出過質疑,並對薩國為利益與台灣斷交、轉投中共的行為頗多批評。

布格磊親信、「新觀念黨」的秘書長安立克更曾經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坦言,新政府上台之後,將會重新審視前朝政府與中共建交的決策。他說:「我們沒被徵詢意見,他們也沒有說明與中國(中共政府)建交的原因,現在我們必須展開調查」。

安立克並進一步說明:「談到中國問題、中台關係,我們要仔細研究,維持平衡,我們要考量的是怎樣對國家最好,而非如前朝政府那樣只考慮政黨的利益。」

薩爾瓦多曾經與中華民國有77年的邦交歷史,但2018年8月卻突然宣布與台灣政府斷交,並轉而與中共政府建交,當時外界盛傳中共以1.5億美元的資金援助和3千噸稻米為條件,引誘薩國與台灣當局斷交。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