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簽預算法案 牆款另闢「其它來源」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訊】美國國會兩黨經妥協已就預算法案達成協議,川普總統簽署與否將決定美國政府週六是否再次關門。川普週三(2月13日)暗示,他可能會尋求其它渠道獲取更多資金,但最終會完成建設邊境牆的任務。

週三早上,川普在推特上透露了他對邊境牆問題的打算。

他表示,參議院撥款委員會主席、共和黨參議員謝爾比(Richard Shelby)剛剛向他介紹了有關邊境安全協議的概念和參數。查看所有方面後知道,這將與大量其它來源的資金掛鈎。政府正將獲得約230億美元的邊境安全資金。「不管有沒有牆款,反正我們說話時牆正建着!」

週一,川普出席在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舉行的其2020年競選首場集會,並在演講中再次重申築牆承諾。他告訴支持者,「實際上,我們今天已開始在一個非常重要的位置建很大的一段牆,而且邊境牆會在接下來的9個月中很快拔地而起」。

週二,川普在白宮再次表示,已經開始在里奧格蘭德山谷(Rio Grande Valley)築牆。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2月12日報導,川普所說的這段牆投入1.45億美元,資金來自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2018財年的預算。

週一晚,國會兩黨達成「原則性協議」,同意撥款13.75億美元用於建設邊境屏障,以免政府再次關門。

但川普是否會簽署該協議隨後引發了各界猜疑,因為國會的撥款距川普所要求的57億美元相差甚遠,根本不可能完成築牆。

川普尚未明確表態,但他表示,該協議讓他很不高興,但也不太可能讓政府再次關門。外界猜測,川普簽署協議的可能性很大。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