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選總統?王金平:30天內宣布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2月10日訊】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今(10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及參選總統的因緣是否到了,他表示,「應該不出一個月,就是時間點的問題、宣告日期的問題而已」。

被外界比喻為國民黨4顆太陽之一的王金平,是否參選總統的動向一直受外界關注,他此前曾表示隨著因緣走。

今天上午,王金平到台北市關渡宮參拜發紅包,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及參選總統的因緣是否到了,他表示,既定的日期私底下已經決定好了;媒體追問,宣布的時間會在2月還是3月,王金平表示,他說過了,不出一個月。

王金平也說,有信心才要參選,沒有信心讓別人就好了,所以他是努力以赴,不過有信心歸有信心,還是要努力,而且也要得到大家的支持。

被問及國民黨內的提名時間選在何時,王金平回應稱,一切尊重黨內安排。又說之前都是在5、6月初選,也是該黨過去習慣的時程安排。

對於外界揣測他會否找高雄市長韓國瑜當副手,王金平表示,即使自己找韓國瑜,對方也不會要:「因為韓國瑜不會那麼傻,傻到要去提參選副總統的事」,還說韓國瑜是「有大智慧」。

不過,他也強調,目前尚未決定確實的副手人選,他認為自己尚沒取得黨內提名機會,目前講這些話對自己不見得有利。不過王金平先前曾表明,其心儀的副手人選將是「年輕的中生代」。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是王金平決定事情的變數,王金平說,這方面他沒考慮那麼多,一切就是讓情勢自然的發展,當然也都要有因應之道。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右2)10日前往台北市關渡宮參拜,並發放紅包給現場民眾。(中央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