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中共影響 澳洲取消中國富商永居權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訊】活躍於澳洲政商界的大陸地產商黃向墨,日前被澳洲政府拒絕入籍申請,並取消了他的「永久居留權」。此舉被認為,是澳洲回擊中共滲透的重大動作。

澳洲媒體《悉尼晨鋒報》和《時代報》,2月6號報導了這條消息。

日前,澳洲移民和邊防部拒絶了中國籍富商黃向墨的入藉申請,並取消了他的永久居留權和入境許可。

據悉,黃向墨去年11月離開澳洲,目前人在香港。

報導說,黃向墨曾向澳洲兩大政黨捐款將近200萬美元,被稱為當地「華人僑領」。但現在無法回到澳洲。

據報,黃向墨向澳洲兩大政黨捐款,借此幫助中共影響澳洲國內事務,其中包括前在野黨議員鄧森接受捐款後,在南中國海的問題上替中國說話,並游說工黨副主席不要與香港泛民主派人士見面。

而另一位工黨議員康羅伊因為發表批評中共政府的言論,黃向墨撤回了向其捐款40萬美元的承諾。

黃向墨的行為幾年前就已引起澳洲安全情報部門的注意。

2018年澳洲政府通過了兩項反外國干預法。黃向墨成為法案通過後,第一個受到懲罰的中共滲透代理人。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