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聖縣辦豬年海報展 慶黃曆新年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訊】黃曆新年之際,週三(2月6日),硅谷聖塔克拉拉縣舉辦為期兩週的新年海報比賽優勝作品展,這些作品由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選送,以賀歲生肖豬為主題。

一幅幅充滿想象力、妙趣橫生的豬年海報出現在聖縣縣府一樓大廳,這是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和聖塔克拉拉縣新竹縣姐妹縣委員會合辦的豬年海報展活動,為慶祝中國黃曆新年。

聖塔克拉拉縣議員Simitian Joe:「我們知道這是個重要的節假日,對於全世界生活在中國文化中的社區居民來說,我們作為縣政府中心工作的一個小組,也和大家共同來慶祝這個節日。」

主辦方介紹新年海報展活動從2012年舉辦,希望給灣區帶來慶祝黃歷新年的氛圍,也讓主流社會看到中國傳統文化。

姐妹縣委員會主任委員 張奕強:「這個豬年其實是蠻特別的,尤其是對於華人的傳統社會裡面,生肖是個很特別的文化形式,所以就是透過這個活動讓更多主流社會的人了解到中華文化的一些傳統和歷史。」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馬鍾麟:「能夠讓我們整個地區的社會,能透過這個文化的了解,讓各個族群,各個社區之間,能夠更加地了解,更加地平和。」

今年的展覽作品分為小學、初中和高中組,共有上百名學生參加,其中21幅作品獲獎。來自加州的張綺琪獲得了初中組的第三名。

初中組獲獎者 張綺琪:「我設計的海報上面有一個金橋,就是我們舊金山的那個金門大橋,是我們加州的代表建築。」

當天活動上還為獲獎選手頒獎,展覽將持續兩週。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