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擁堵費上路 計程車入曼哈頓乘客付費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2月05日訊】自從緊急叫停了原本應從1月1日起,開始施行的擁堵費計劃後,紐約州最高法院法官,在上週四(1月31日)解除了部分擁堵費的限制令,所有計程車乘客都要提交擁堵費,來看詳情。

紐約州最高法院法官,(1月31日)允許大都會運輸署MTA向所有進入曼哈頓特定區域的出租車和網路計程車,徵收擁堵費,同時也允許出租車行業,繼續進行法律訴訟。

不過,目前出租車司機尚未清楚如何向乘客收費,而紐約州府和市府也並未提供相關技術協助。

紐約州最高法院法官特勒(Lynn Kotler),在解除限制令的裁決書上稱,擁堵費直接來自於消費者,在訴訟繼續進行期間開徵費用,應該不會對司機造成太大負擔。

按擁堵費規定,所有進入曼哈頓96街以南的出租車需要支付$2.5美元,而使用電子約車則支付$2.75美元,使用網路拼車的乘客只需支付$75美分。

紐約州長,希望通過擁堵費,為MTA籌集資金。目前,在芝加哥、西雅圖等許多城市也有類似規定。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