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再出意外? 被迫走「垃圾通道」去談判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訊】中共副總理劉鶴在此次華盛頓貿易談判中頻頻出現意外。談判首日,劉鶴兩次被喊冤的大陸訪民攔截。第二日,為躲避訪民,劉鶴無奈之下,只好從入住酒店的垃圾通道離開,前往談判地點。

當地時間1月30日至31日,美中高層級貿易談判在華盛頓舉行。此次談判引發外界關注。在中國境內遭遇不公流亡美國的大陸訪民們,也希望藉此機會表達訴求。劉鶴率領的中方代表團因此遭到訪民們多次攔截。

1月31日早上,談判第二日,劉鶴為躲避守候在酒店外的訪民,被迫從下榻洲際酒店(Willard InterContinental Hotel)側門的垃圾通道離開,乘車前往談判地點。

而在前一天早上8點多鐘,劉鶴率領中方代表團成員剛從下榻的洲際酒店(Willard InterContinental Hotel)出來,正準備前往貿易談判會場之際,就被多名大陸訪民圍堵。

據網上傳出的現場視頻顯示,劉鶴一度被一名女訪民抱住大腿,無法前行。訪民們高喊「劉鶴,見訪民!劉鶴,見訪民!」,「還我財產」,「還我家園」,「打倒共產黨」等口號,還有訪民試圖給劉鶴遞上上訪材料。劉鶴表情尷尬,安保人員與訪民們發生激烈身體衝撞,現場一度混亂。

當天下午2點左右,劉鶴的車隊又被訪民短暫截停。浙江訪民陳祥衛向自由亞洲描述當時的情形,「(劉鶴)那個黑車一過來,我直接就衝出去了。前面那個黑色的中巴車停了一下,馬上有女警過來把我抱住了,然後一直往路邊走過去。另外有兩個警察衝過來,手銬都亮出來了,那個女警就用手制止他們接下來要銬我走的動作,說『No.No.No』。然後這個女警叫我不要衝動,不要激動,冷靜一下。這樣一直把這個車隊讓過去。」

大連訪民王春艷對新唐人表示,中共太腐敗了,人民太苦了,「我們這樣做,也是為了替中國所有的冤民出一口惡氣。」

王春艷的房子被強拆,為此上訪10多年,多次被關押,弟弟被打成精神分裂症,母親也在上訪中病亡。

另一位訪民葛麗芳也同樣遭遇房子被強拆,她父母因此而身亡。葛麗芳好不容易逃到美國。這次攔截劉鶴,也是豁出去了,就希望問題能得到解決。

還有訪民白潔敏在攔截過程中被警察帶走,目前仍被羈押在警局。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視頻:川金會下週出細節 川普轉發英文大紀元專欄文章

相關視頻:美中貿易華府談判無協議 川習約再會晤

相關鏈接:劉鶴訪美出意外?被訪民抱住大腿場面激烈(視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