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雪:如果孟晚舟回到中國,會有好下場嗎?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1月19日訊】孟晚舟,華為董事長任正非的女兒,現任華為副董事長、首席財務官,被認為是華為接班人。去年12月1日在加拿大被逮捕,涉嫌銀行欺詐,美國要求加拿大將其引渡至美國。而中共試圖施壓加拿大當局,釋放孟晚舟回國。加拿大時政評論人盛雪認為:如果孟晚舟回到中國,不會有好下場。

時政評論人士盛雪認為,華為是中共在科技領域對外擴張的一張王牌,作為華為核心人物之一的孟晚舟,是中共的代理人。

資深時事評論人士 盛雪:「孟晚舟女士的這一身份,牽動太多方面、太多中共的秘密、太多中共想要在國際社會達到目標的非常重要的一環。所以我們可以從中共在孟晚舟女士被逮捕後的反應當中來確認孟晚舟女士的身份。可以毫無疑義的說,孟晚舟是中共專制暴政的一個非常重要的代理人。」

自孟晚舟被逮捕,中共逮捕拘押了兩名加拿大公民,並在極短時間內判處一名加拿大人死刑,民運人士王炳章的女兒、加拿大公民王天安過境時也被短暫拘留。外界認為,這些是中共對加拿大逮捕孟晚舟的報復行為。

盛雪認為,中共的作法,是因為華為對其的重要意義,以及國際關注。但從中共歷史上看,中共的代理人都沒有好下場。

資深時事評論人士 盛雪:「我們可以看看許許多多和她類似身份的人,一旦這些人為中共服務後身份被暴露了,實際上可以說沒有一個有好結果。凡是有類似經歷的人實際上就算回到中國,也沒有一個有好下場的。我們想想在中共奪取政權的年代裡,凡是曾經被國民黨逮捕的,凡是曾經被它們稱為敵人的人逮捕過的人,哪怕是共產黨建政後,這些人全都受到了殘酷的迫害,絕大多數人都沒有能夠保住性命。因為共產黨對這樣的人絕對不會再相信、絕對不會再重用,而且會成為它們的心腹大患,一旦有機會,一定會把這樣的人除掉。」

目前國際社會越來越注意華為與中共的關係,希望了解華為的股權構成。而孟晚舟很可能是清楚內情的人物之一。

盛雪認為,她如果回到中國,將面臨可怕下場。

資深時事評論人士 盛雪:「她的真正悲慘結局將會是,如果她回到中國去。因為到那個時候,在一個沒有任何透明度、沒有民主制、沒有人權保障、沒有獨立司法的那樣一個暴政政權手上,她將是一個為共產黨服務後的代罪羔羊。」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