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貪腐案發酵 FBI點名議員市長和4家中資企業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針對洛杉磯市議員胡札爾貪腐案的調查範圍最近有所擴大。現任議員普萊斯、前副市長雷陳等官員均捲入其中,還有4家中資企業也涉案被FBI點名。

綜合美媒的報導,FBI目前對洛杉磯市貪腐案的調查範圍,已不局限在對議員胡札爾(Jose Huizar)進行調查。前洛杉磯華裔副市長雷陳(Ray Chan)以及4家近年在洛杉磯砸巨資蓋飯店和商業住宅的中資地產商也在被調查之列。

現在已進入嫌疑人名單者,除了胡札爾、雷陳外,還包括領導洛杉磯市議會的經濟發展與稅務委員會的現任議員普萊斯(Curren Price),以及洛杉磯市議會主席幕僚等13位政商人士。

此外,深圳新世界集團(Shenzhen New World Groupon)、深圳合正集團(Shenzhen Hazens)、綠地集團(Greenland)及泛海集團(Oceanwide)這4加中資地產商,也已成為FBI調查洛杉磯市議員腐敗的取證對象。

由於多家中資地產商也捲入這起貪腐案中,有輿論認為這反映出中共治下腐敗輸出的一個側影。

截至目前,所有涉案的中資地產商均未對此事件發表任何公開回應,胡札爾、雷陳等官員也以調查尚未完成為由拒絕對此事件給予置評。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