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仙妻》翻拍遇授權糾紛 開拍日恐再擱淺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訊】28年前熱播的台灣電視劇《家有仙妻》,近日傳出將在大陸翻拍,由當年的製作人伍宗德擔任導演。但「北京九品芝麻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日前發聲明稱擁有合法授權重製電視劇權,要求相關公司停止侵權,掀起網友熱議。

據《新京報》1月8日報導,網傳《家有仙妻》將被翻拍,經該報記者求證出品方「長信影視」,確認將翻拍《家有仙妻》。而據知情人透露,新版《家有仙妻》定於2月14日開機,劇中演員已擬定,由當年的製作人伍宗德擔任導演。

其實,2013年前就傳出《家有仙妻》將翻拍的消息,由當年的製作人伍宗德擔任導演,張檬主演,但開機時間一直未敲定。

對於今次傳出《家有仙妻》翻拍消息,「北京九品芝麻影视传媒有限公司」1月14日在微博附文,聲明對該劇有重製權:「我司是台灣中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唯一合法授權重製電視劇《家有仙妻》單位!敬告同業影視公司及製作人立即停止侵權行爲!」並貼出相關證明文件,還轉發相關公司及多家媒體。

其出具的證明文件之一有2019年1月11日「中華電視公司聲明關於《家有仙妻》節目版權」的內容,文件顯示:「中華電視公司擁有《家有仙妻》的完整著作權,並於2015年授予子公司華視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將此節目《家有仙妻》獨家授予北京九品芝麻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授權期限爲五年。」

另據台灣《聯合報》報導,導演伍宗德聽聞該聲明後,形容這是「奪妻之恨」,難以容忍,指控對方是「抓賊的喊抓賊」,決定15 日開記者會說明一切,堅決捍衛版權所有。

1991年台灣首播《家有仙妻》劇照。(視頻截圖)

 

《家有仙妻》於1991年在台灣首播,由伍宗德製作兼導演。講述由一隻魔力手鐲引發的一連串故事。該劇是台灣電視史上第一部大量運用Ampex影像特效機製作電腦動畫特效的時裝喜劇,再加上奇幻的故事情節,轟動一時。

隨著在大陸的熱播,捧紅劇中演員林以真、彭恰恰等,而草蜢樂隊演唱的片頭曲《失戀陣線聯盟》更是風靡一時,成爲一代人的集體回憶。

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