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墨西哥為牆付費」食言?川普反駁:已經付了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1月12日訊】週五(1月11日),川普駁斥左媒對他「讓墨西哥為牆付費」之說的歪曲報導,指出他通過新簽署的美墨貿易協定為美國每年挽回數十億美元的損失,達到了讓墨西哥間接為邊境牆付費的目的,兌現了自己的競選諾言。

週五,川普發推再次澄清「讓墨西哥付費」之說,駁斥左媒對他的攻擊。

川普指出,他在競選集會上多次說過「墨西哥將支付邊境牆費用」,而且表述上變化不大。美國剛與墨西哥簽訂了一份很棒的貿易協定, 與其所替代的非常糟糕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相比,每年可多收益數十億美元,差額金超出邊境牆費用很多倍。

近來,圍繞因邊境牆資金而引發的兩黨之爭及政府部分關門,一些左媒開始攻擊川普「墨西哥付費」之說是在矇騙選民,指責他沒有遵守競選諾言。

週四,川普在飛往德州視察美墨邊境前告訴白宮記者們,他在競選期間的確一再說讓墨西哥為邊境牆付款,但他從沒說過這意味着墨西哥將給美國開張支票。他說墨西哥將付費,而墨西哥付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月10日報導說,川普選戰在2016年4月的一份備忘錄中表示:「這對墨西哥來說是一個輕鬆的決定:一次性支付50至100億美元,以確保240億美元繼續一年年地流入他們國家 。」

不過CNN承認,川普選戰此說是針對非法的墨西哥移民從美國境內給墨西哥親人大量匯款而提出的,以此施壓墨西哥政府阻止這種情況發生。

左媒對川普讓墨西哥支付邊境牆費用的報導引來保守派回擊。他們所提供的一個核查事實是,2016年3月,時任總統候選人川普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主持人漢尼提(Sean Hannity)採訪時表示,他讓墨西哥支付的方式是,通過「從貿易談判中省出的錢」來間接為邊境牆付費。

保守派政論人士稱,川普在這一問題上的說法始終是一致的。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