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1月11日:沙龍——大英雄還是屠夫?

江峰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訊】沙龍的勇猛善戰感動了以色列的將士,他們在坦克的炮塔上用白漆寫上「沙龍,以色列之王」 。以色列在唐山地震一次捐出來1億美元,無償提供農業灌溉技術,治理中國的沙漠。但是黨媒半個世紀一如既往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正義鬥爭」, 哪怕那是用自己的人婦孺孩子做人體炸彈。

主持人:江峰

有這麼個人:他的士兵熱愛他,把他稱作猶太戰鷹、常勝將軍;他的政治盟友和政治對手,無論左翼還是右翼,都認為他是以色列歷史上最稱職的總理;而那些詛咒他下地獄的巴勒斯坦人,在他執政期間,邊境大規模衝突漸漸平息,雙方的人民都過上了還算平靜的日子。

這個人,就是以色列總理,沙龍。

歷史上的今天,2014年1月11日,沙龍在經歷了8年的昏迷之後,與世長辭。

以色列總統希蒙·佩雷斯說:「今天,他打輸了最後一仗。」

八年里,即便沙龍昏迷在病床,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間,除了零星的恐怖分子的火箭盲目的落在以色列境內,以色列的敵人再也沒有勇氣發動大規模武裝襲擊。

耐人尋味的歷史,聽江峰詳細道來。看視頻更過癮。

在Youtube上免費訂閱(subscribe)江峰時刻,精彩節目不會錯過。

──轉自《希望之聲》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