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市議員告誡紐約 與亞馬遜談判手腳要快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訊】c亞馬遜計劃在皇后區長島市建立第二總部,引起當地民眾不小的反彈。週一,亞馬遜總部所在城市,西雅圖的兩位市議員,特地遠道而來,呼籲紐約市要在亞馬遜到來之前,制定針對的政策。

西雅圖市議員 Lisa Herbold:「我們認為城市應該合作,停止競爭,制定(對大企業的)共同條件和原則。」

來自西雅圖的市議員,解釋了亞馬遜自從2012年在西雅圖設立後,對該市產生的負面影響,人口的激增導致交通問題惡化、市場房價急速增長、遊民比例增加。

西雅圖市房屋租金佔家庭收入的比例,從2012年超出全國平均水平的35%,漲到現在超過113%。

西雅圖市議員 Teresa Mosqueda:「現實就是,生活在貧困線上的人將沒有辦法適應,就連中等收入家庭也是一樣,很多都被迫搬離西雅圖市了。我們並沒有積極的反應房屋和基礎建設需求。」

西雅圖市議員莫斯貴達認為,紐約市現在還有機會和亞馬遜談判,制定合理的稅收政策、讓城市獲益,並在土地規劃上立法保護可負擔住房等等。

西雅圖市議員 Teresa Mosqueda:「我們要求在我們城市發展的好的企業(亞馬遜),為基礎建設、房屋跟健保提出貢獻。」

而工人福利也將成為一個擔憂,在史泰登島的亞馬遜工廠工作的Rashad Long,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在不通風的工廠裡,一週工作5到6天,一天10到12小時,不到三個月,竟然得了腕隧道症候群。而原本管理層答應的上下班通勤接駁車,也無疾而終。

亞馬遜員工 Rashad Long:「我們沒辦法在只睡4個小時的情況下,還保持很有精神的工作。這是不可能的。我感覺亞馬遜只想要盡快將產品運送出去,根本不管我們這些工人的下場。」

亞馬遜計畫在長島市花費25億美元,興建一個850平方英尺的巨大建築作為第二總部,還將獲得紐約州長和市長答應的,將近30億美元的鉅額補助。

1月5日,亞馬遜發佈了一封給紐約人的新年恭賀信,闡明了將帶給紐約的多項利益,包括提供25000個工作機會、每年生產超過270億的稅收,和幫助小型企業成長等等。

社區對該信件反應不一。不過,本月底和下個月市議會還有兩次聽證會,都將是社區意見被立法者聽見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