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是生化炸彈?馬英九:不知所云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1月06日訊】中華民國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稱非洲豬瘟是生化炸彈,引發各界討論,前總統馬英九直接批評Kolas不知所云、前警大教授葉毓蘭也批評說這根本是「練肖話」,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既然行政院質疑豬瘟是中國刻意的生化炸彈,為何放行入境!對於這些批評,Kolas說她不再回應。

非洲豬瘟疫情來勢洶洶,全台各部會嚴陣以待不敢大意,但也引發口水戰。行政院發言人Kolas一篇臉書PO文,引發各界討論。Kolas在臉書上PO文,談論非洲豬瘟,開頭寫出四個字「生化炸彈?」似乎意有所。

東森新聞記者訪問前總統馬英九,「行政院發言人說,非洲豬瘟是生化炸彈?」馬英九直截了當的說:「這不知所云。」

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則認為,身為官員,面對疫情,講出這樣的話不太OK。她說:「我認為他們這樣,是標準的『練肖話』(意指「講話不正經胡說八道」),我覺得現在講說是生化炸彈,影射對岸有意,刻意一個攻擊,我覺得對我們整個疫情防治上,並沒有任何任何的時效,只是突然增加兩岸人民間互相不信任。」

Kolas對於外界批評,低調不回應。

黃國昌問行政院,這是在玩哪招?

另外,對於桃園機場一再抓到陸客攜帶豬肉製品闖關。蘋果日報引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質疑,既然行政院已公開質疑瘟豬是中國刻意的生化炸彈,為何對於帶豬肝入境的中國人,竟只是開罰20萬元就了事?既未要求當場繳清、也照樣放行入境!

黃國昌說,昨天才在臉書批評,他曾提出呼籲,罰款根本收不到,必須配合禁止入境,才能強化嚇阻效果。為何說一套做一套?如此散漫執法,怎能有效嚇阻、展現防疫決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