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拖延王全璋案?中共最高檢言論遭駁斥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訊】被中共拘押了3年半之久的大陸維權律師王全璋,於聖誕節翌日在天津受審。中共最高檢回應該案時稱,王全璋一再更換律師拖延審訊。家屬反駁控方故意刁難不接受家屬聘請的律師,中共最高檢是「惡人先告狀」,以謊言掩蓋事實真相。

1月3日,中共最高檢檢察長張軍出席國新辦記者會時,被追問王全璋案的情況。張軍承認案件的處理確實頗長,但是反指「責任不在司法部門」,「而是王全璋運用程序去拖延審判,例如不斷更換律師以達到拖延的目的。」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共當局是「惡人先告狀」,知法犯法,完全顛倒是非黑白。

李文足:「從指定律師這塊來說,官方是赤裸裸的違法,因為他們剝奪了我們聘請律師的權利。 王全璋作為當事人已被非法關押了3年多,他為什麼要拖延時間。他(張軍)說這話簡直是笑話 。」

據此前報導,李文足曾聘請程海律師為王全璋辯護律師,遭到法院拒絕。程海本人也遭受當局打壓,律師證被註銷。而王全璋原本的代表律師余文生則在去年年初被指「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被關押。

一直跟進王全璋案的「中國律師後俱樂部」發起人覃永沛也說,「張軍的講法欺騙全世界,王全璋請的律師一個都不給見。程海跟藺其磊2017年起碼去了天津50次,一次都不給會見。」

王全璋是「709」律師案的最後一個人,長期以來他一直為弱勢群體和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在羈押期間,曾多次傳出王全璋遭受電擊等酷刑的消息。12月26日,王全璋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在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閉門審理,擇日宣判。

王全璋案引起了國際上的高度關注。包括美國,英國,瑞士等很多國家的大使館,都派遣官員試圖進入法庭旁聽,不過被中共警察阻撓。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盟、大赦國際等等,都對此表達了關注。德國總理默克爾,更是在去年5月份訪華的時候,專門和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見面。

李文足早前已到過北京最高法院請願,要求最高法糾正天津法院超出辦案期限的做法。期間卻遇到數百名警察和保安築成人牆驅趕,場面數度混亂。最終家屬和聲援者都無法靠近最高法院的門口。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