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音乐教师赞神韵:高超技艺源于修为

【新唐人2019年01月02日讯】执教31年的音乐教师Michel Mathieu 12月31日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加拿大魁北克首府魁北克城大剧院的首场演出。这是他第四次观赏神韵。他认为神韵舞蹈家们的高超技艺来自于他们的修为。

音乐教师 Michel Mathieu(马修):“神韵音乐伴随着整场演出,而且营造出诙谐和戏剧性气氛,这使演出非常、非常吸引人。演出水平高超,神韵舞蹈也非常非常的精彩真的很精彩。”

执教31年的音乐教师马修陶醉在中西合璧的神韵音乐中。

音乐教师Michel Mathieu:“我第一次听神韵音乐时,二胡的声音让我惊喜,我很喜欢。今晚演出一开始我就听见琵琶,十分吸引我,尤其在演奏低音时。我觉得音乐创造了一种很特别的氛围,中国传统乐器为西方音色带来了画龙点睛的效果。”

演出呈现的精神内涵引起他的共鸣。

音乐教师 Michel Mathieu:“在越来越物质化的世界中, 有必要将精神层面的东西表现出来,神韵以这种美好的方式,让人看到依然有人相信神的存在。”

音乐教师 Michel Mathieu:“演出展现的许多价值观与现代理念截然不同。例如有一个场景中人们都在用手机,对手机很迷恋。中国式的幽默很特别,带些讽刺的意味。我特别喜爱人们最终找到人生真谛那一幕。”

马修认为神韵舞蹈家们的高超技艺,来自于他们的个人修为。

音乐教师 Michel Mathieu:“当舞蹈可以达到如此境界时,演员一定要全神贯注。正是舞蹈演员们这种内心修为,令他们胸有成竹,一心不乱,达到身神合一的境界。”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魁北克城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