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授:神韵带来一生难得的精神体验

【新唐人2018年12月31日讯】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12月30日在德州圣安东尼奥进行了最后一场演出。一位大学教授形容神韵不仅是壮观的美学盛宴,而且带来一生难得一见的精神体验,让人感到幸福。

前瓦尔登大学教授 副系主任 Linda Gatlin:“来到这里观看神韵,是因为我热爱这样的美学体验,让我认识不同的文化。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神韵的舞蹈有如此的表现力,与音乐完美结合。演出非常美,让人感到幸福快乐。非常壮观宏大,是一生难得一见的体验。”

琳达·加特林曾在东南路易斯安那大学任教,后在瓦尔登大学担任副系主任。退休后从事研究工作。她对神韵演员的倾情投入印象深刻。

“首先,演员技术高超。另外,他们与音乐和自己的文化历史有情感上的联系,所以能够流畅、感情充沛的表达中国对人类历史的贡献,这个历史可追溯到数千年前。我觉得很荣幸,能够体验历史如此丰富的一台节目,而且呈现的如此美丽。”

加特林认为神韵的音乐蕴涵深意。

“每个文化都有自己的音乐,是这个民族的精髓。神韵的音乐带来祥和宁静,让人认识自己,找到自己的位置。有很深的含义,和谐动听,而且情景交融恰到好处。 非常美,真的非常美。 ”

她体会到神韵不是普通的舞台演出,带给人特殊的感受。

“我原以为只是一场舞台演出,但是神韵带来的还有精神层面的体验,让人思考,并且欣赏另一种文化。”

新唐人记者兰青、杨莉圣安东尼奥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