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教師遭中共拘留 已獲釋返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訊】中共日前陸續拘留3名加拿大公民,目前因工作簽證問題被拘留的加拿大女教師莎拉.麥克弗已經獲釋返國。另外,另2名加拿大人因遭指控涉嫌破壞中國國家安全被逮捕。

綜合媒體報導,加拿大政府和中共此前曾指出,莎拉.麥克弗(Sarah McIver)的情況與康明凱和史佩弗的案件不同。

加拿大政府表示,因為工作簽證問題被拘留在中國的加拿大女教師莎拉.麥克弗已經獲釋返國。

加拿大當局1日逮捕中國華為技術公司財務長孟晚舟,且孟晚舟可能被引渡到美國,之後中共分別拘留了加國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及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

據傳孟晚舟為了規避美國針對伊朗的制裁措施而誤導多家跨國銀行,美國政府則要求加拿大將孟晚舟引渡到美國受審。孟晚舟被加拿大拘捕後,中共接連拘捕3名加拿大公民,引起民主國家的憤怒。德國六家智庫負責人發表聯合聲明,聲援被捕的加拿大公民。

聯合聲明的簽字人之一、柏林全球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長貝納(Thorsten Benner)對「德國之聲」表示,六家智庫之所以要對中共與加拿大之間的這場糾紛發聲,是因為「這可不只是中國(中共)與加拿大之間的事情,而是關係到每一個研究中國或者在中國展開研究的學者。」

貝納說,此事件讓許多學者都感到非常擔心,「所以,我們要向那些被中國(中共)拘捕的研究人員表示團結和聲援」。

《華盛頓郵報》日前也發文直指中共「流氓」行徑,並呼籲國際社會給予更強烈的抗議,以防止中共將來用「人質外交」對付全世界。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