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傳王全璋一開庭即解聘官派律師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訊】傳王全璋一開庭即解聘官派律師

中國大陸知名維權律師王全璋一案,12月26號早晨8點半在天津第二中級法院開庭,庭審下午1點左右結束。法庭聲稱擇期宣判。

當天法院外戒備森嚴,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被困在家中,不能前往旁聽,多名到場聲援的人士被抓捕。

由於案件為不公開審理,因此庭審具體情況不明。

但據「人權衛士緊急救援協會」創辦人之一、瑞典籍人權活動人士彼得.達林在推特公布的消息,王全璋在庭審中解聘了他的官派律師劉衛國,庭審強制延後。

「大紀元新聞網」也報導說,劉衛國當天在微信圈內發消息稱,開庭不到一分鐘,王全璋就解聘了他,然後休庭,後面的事他就不知道了。

國際社會譴責中共秘密審判王全璋

雖然中共故意把對王全璋的秘密庭審安排在西方聖誕節假期,試圖減少國際關注,但是當天早上不到8點,多位駐華使館的外交官還是到達了庭審現場。

人權組織「國際特赦」也在12月26號當天發表聲明,譴責中共對王全璋的審判是「殘酷的騙局」,指出王全璋應該得到立即、無條件釋放。

國際特赦在聲明中說,王全璋因為和平捍衛人權而受到審判,這是個恥辱。

同時,香港支聯會等多個團體也在庭審期間到中聯辦抗議,要求立即釋放王全璋。

中共指控王全璋的罪名是「顛覆國家政權」,但檢察院在起訴書中羅列的所謂「犯罪事實」卻只有三條:第一與外國NGO合作,進行人權工作,培訓律師。第二,揭露黑龍江建三江黑監獄非法關押法輪功學員和上訪人員。第三,堅持法律,為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辯護。

大陸律師謝燕益分析說,這些事實都是維護法治、維護人權的正義之舉,王全璋不僅無罪,而且有功。中共當局以此指控「顛覆國家政權」,當作犯罪,是滑天下之大稽。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