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千人遊行 促追究梁振英涉貪案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12月23日訊】香港民主派政黨週日發起「守護廉潔法治遊行」,抗議律政司,就UGL涉貪案,不起訴前特首梁振英,要求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引咎辭職。

遊行人士下午2時冒雨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集會,抗議律政司不起訴梁振英UGL涉貪案,並批評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公布決定後休假,拒絕交代事件。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若拒絕進一步解釋她的決定,或是她的解釋根本無法說服公眾的話,我認為我們立法會是沒得選擇,唯有向她提出不信任動議,要求她問責下台。因為她的決定已經嚴重損害了香港的廉潔及法治。」

多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到場支持,有議員批評律政司選擇性檢控不能服眾,一定要追究到底。

香港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如果(前特首)曾蔭權都要受罪,梁振英怎可能可以逃之夭夭,唯一的可能性就是我們的律政司因為梁振英是國家領導人,所以放他一馬。…所以我們一定要追究到底。」

遊行隊伍在微雨下,約下午2時50分起步,不少市民自製諷刺鄭若驊及梁振英的道具及標語參加,抵達終點律政中心後,抗議人士將印有交叉的貼紙貼在印有鄭若驊、梁振英頭像的橫幅上以示不滿。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