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球」淪陷 日15歲少年乒球總決賽奪冠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12月17日訊】2018年國際乒聯年度總決賽12月16日在韓國仁川結束全部比賽。中共「國球」淪陷,日本15歲小將張本智和戰勝中國選手林高遠,奪得男子單打冠軍,成為本項比賽歷年最年輕的冠軍。

北京時間12月16日晚,在韓國仁川進行的男單決賽中,日本小將張本智和在1平後連贏3局,以4-1完勝男乒選手林高遠,男乒遭遇重挫。

張本智和在與林高遠的對決中,打得非常主動。開賽後迅速進入狀態,連連通過搶攻得分,首局以11比4速勝。

第二局,兩人爭奪激烈,從10平糾纏到13平。最後,林高遠連得兩分,以15比13扳回一局。兩人打成1平。

第三局,張本智和搶攻更凶,林高遠也積極搏殺,兩人比分追至9比10。關鍵時刻,張本智和接發球搶攻得手,以11比9又勝一局。

第四局,張本智和開局就以6比2領先,最後又以11比9取勝,總比分改寫為3比1。

最後一局,張本智和先拿2分,林高遠請求暫停。再度上場後,林高遠反攻連得5分,反超張本智和。兩人爭奪激烈,比分追成9平。最終張本智和連續兩次反手搶拉得分,以11比9贏下第五局,以4比1完勝林高遠奪冠。

15歲的張本智和現在排名世界第5,他出生於日本宮城縣仙台市,他的父母都曾經是中國乒乓球隊員,後移居日本。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