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雕塑家詮釋雅典娜:族裔包容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訊】雅典娜雕像是古希臘神話中的智慧、戰爭、紡織女神。近日,蒙特利公園東洛杉磯學院藝術博物館展出一尊華裔藝術家製作的雅典娜雕像。來看一下。

此雕像是雕塑家王旭用2年時間從設計到製作的。他的設計基於對一段旅行的記憶。

藝術家 王旭:「她(雅典娜)其實是弱者的保護神,她是很強的一個女神,是手工藝者的保護神,雅典城的守護神,是女性的保護神,她身上有很多優秀的品質,這些品質就足以讓我在製作過程中學習,儘量的營造出她身上所帶有的光輝。」

王旭說,在瞭解雅典娜故事的時候,也是一個調動思維的過程。

藝術家 王旭:「當你沉浸的時候你可以去想,我希望營造一種讓人去想,不是你看到只是一尊雕像。」

雕像高2.2米,重1.3噸。他表示,把雕像從石頭裏釋放出來,是件很榮幸的事。

藝術家 王旭:「我們在這樣一個多民族國家裡面,更應該彼此之間互相幫助,互相支持,互相分享,這個是回歸到愛本身、人跟人之間尊重本身,也是我通過雕像來寄託的。」「不同種族的人來看,一個雕像能夠涵蓋所有人的這種包容,這是我更大的成功。」

展覽從即日起持續到2019年3月9日。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