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全球看中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12月13日訊】下面是全球看中國

1.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抓後,北京召見美﹑加駐華大使,警告後果嚴重,開動官媒抨擊,甚至逮捕兩名加拿大人﹐令外界質疑北京是在擔心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受審會泄露中共的秘密。

2. 自由亞洲電台

美國運動攝像机厂商GoPro本周宣布計划將大部分銷往美國的產品生產線移出中國。公司年初已關閉一些部門并裁員。中國一些民營企業也因訂單減少﹑盈利下降或虧損開始裁員。

3. 大紀元時報

上海維權人士袁建斌因不肯簽屬中領館的「未受迫害」聲明而多次被拒絕更新護照。11月他再去辦理時,洛杉磯中領館叫來警察將他逮捕。有觀察人士表示,同樣是所謂中國公民,孟晚舟與袁建斌的不平等待遇昭然可見。

4. 美國之音

保護記者委員會週四公布年度調查報告指,2018年全球至少有251名新聞工作者被監禁。截至12月1日,中共今年共監禁了47名新聞工作者,是全球監禁新聞工作者第二多的國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