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一帶一路賄非洲政要 何志平罪名成立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12月06日訊】香港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被控賄賂非洲官員案,美國紐約聯邦法院裁定七項罪名成立,明年三月判刑。有議員指出此事件涉及香港智庫及銀行,要求廉政公署介入調查。

曾任廉署調查主任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表示,根據控罪書及種種證據顯示,何志平賄賂非洲官員案,香港的角色是非常關鍵。因何志平以「中華能源基金會」副主席接觸聯合國官員,是中國華信集團的非公務基金,在香港註冊。同時部分賄款是經香港匯豐銀行轉到美國。有理由認為在香港有人或公司協助,甚至教唆何志平進行貪污,而相關資金源自香港,他要求廉署介入調查。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所以我認為香港的廉政公署以至警方有法定的權力和職責去全面調查何志平今次案件是否有任何香港的公司或者人士涉案,當中是否有涉嫌協助教唆賄賂或洗黑錢的情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一定要非常小心避免給國際社會以為香港成為國際貪污行賄以至洗黑錢的中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