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中方即將進口美大豆和能源 芬太尼經銷商將判死刑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6日訊】根據美中首腦近日在阿根廷達成的意向,北京當局或已開始為恢復進口美國大豆和液化天然氣做準備。對此,中共官方雖然尚未公開回應,但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的推文間接證實了相關消息,他同時還強調了習近平政府將嚴厲打擊類鴉片止痛劑芬太尼(Fentanyl)經銷商的承諾。

自從12月1日中美雙方就緩和貿易衝突達成暫時休戰的協議後,外界便開始密切觀察北京當局即將採取的後續動作。

美國彭博社日前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稱,中共相關機構的官員已經被告知,採取必要的相關措施,為恢復大規模進口美國大豆和液化天然氣等物資做準備。

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中方會否降低對美國大豆和液化天然氣的報復性關稅,亦不清楚開始恢復進口的具體時間,但中方有可能向買家返還關稅款項,因為他們為幫助國家儲備大豆進行了採購。

路透社也援引消息人士披露,中國石油貿易商「聯合石化」已計劃在2019年3月份前重新進口美國原油。該公司的高層管理人員透露,趁現在油價比較低,儲存一些原油當作商業庫對公司是有利的。而中國買家將在90日的限期內儘快進口美國原油,這些物資會在3月1日之前運抵中國。

據了解,在今年夏天貿易戰開打後,中共政府為報復美國政府而對美國進口產生加徵25%關稅的第一批清單中就包括美國大豆;從9月其開始對美國液化天然氣徵收10%的報復性關稅。在此期間,中國買家為避免多支付高額關稅而紛紛轉買其他國家的相關產品,但新的來源(例如巴西大豆)價格同樣在上升,而且數量也無法滿足中國市場的龐大需求。因此,川習達成臨時休戰的協議後,輿論認為中方恢復購買包括大豆在內的美國農產品以及液化天然氣,其實對美中雙方都是有利的。

美國總統川普自從結束與習近平的會晤返回美國後,一連3天在Twitter上發出了多條有關中美貿易動向的推文,其中最近的一篇短文通過引述彭博社的報導片段,證實了中方已着手重新進口美國大豆和液化天然氣的消息。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推特上發表推文,談論中美貿易動向。(網絡截圖)


他在推文中表示,自己與習近平在這次「漫長而充滿希望的歷史性會議上」 討論了所有議題,自己相信習在這次會談中所說的「每一句話」,相信北京當局一從阿根廷回國就會發出「強烈的訊號」。

川普還提到,習近平在阿根廷的會晤中向自己承諾,要把致命的類鴉片止痛劑芬太尼劃入「受管控物品」,把向美國出售這種「對所有人最嚴重,最危險,最容易上癮的致命物質」的行為,定性為刑事犯罪,並對有關的經銷商和推動者動用死刑。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