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遜河隧道工程有望啟動 川普邀庫默共商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11月29日訊】週三,紐約州長庫默受邀到華府與總統川普會晤,討論哈德遜河隧道建設工程。庫默在隨後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他和總統的會談很有成效。

庫默在記者會上表示,川普有意推動這一工程,在觀看了他之前送去的現有隧道狀況的視頻後,川普召集他開會討論這一工程。

目前,雖然預算金額以及啟動時間尚未確定,但是川普建議將由紐約州、新澤西州和聯邦政府各派一名官員組成「門戶隧道」(Gateway Tunnel)工程公司,專管這一項目。

整個工程需要的費用,庫默原預算是130億美元,需要聯邦政府至少支付一半的費用,紐約州和新澤西州分擔另一半。

但川普則認為需要將工程各部分競標後,再估算所需費用和時間。

目前,穿越哈德遜河的鐵路隧道由Amtrak鐵路公司擁有,為Amtrak火車以及新澤西通勤火車所用。2012年桑迪颶風後,隧道設施腐蝕嚴重,預計只有10到15年的使用壽命。而建築一個新的隧道,庫默預計要7年時間。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