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飛行員神秘死亡 疑似反常升空畫面曝光(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7日訊】中共空軍殲-20戰機飛行員廖勇25日被證實在執行飛行任務時死亡,官方尚未公布其死亡原因。有消息人士稱,廖勇可能是在本月珠海航展期間發生意外,網路上也傳出一段當時戰機反常升空的視頻。

編輯部設在北京的多維網引述知情人士稱,廖勇死亡的具體日期是今年11月9日,正值當局舉辦2018珠海航展期間。當天3架殲20現身珠海航展上空,進行編隊飛行表演。有分析認為,廖勇可能死於殲-20事故。報導還稱,如果屬實,那會是殲-20首開「墜毀先例」。

11月27日,多維網又引述消息人士稱,廖勇出事或由於殲-10B。9日下午,殲-10B突然飛走了,當時在場外迫降未成功。報導還附上一段殲-10B驗證機疑似正從珠海機場飛離的視頻。

報導稱,11月9日,有大陸網友拍到這段視頻,畫面顯示這架殲-10B並沒有採用中規中矩的起飛方式,而是如同表演一般,離地後平飛加速,之後一口氣拉起機頭垂直爬升,還在大迎角姿態下做了滾轉動作。尚不清楚該視頻是否與廖勇死亡有關。











不過,外界注意到,廖勇死亡的消息被當局封鎖了兩週後才曝光。11月26日,有官方背景的「新湖南」網媒公布照片顯示,廖勇的骨灰已被運送至家鄉。但中共軍方至今沒有公布廖勇死亡的具體原因。

目前對於廖勇死亡的原因眾說紛紜,另有消息說,珠海航展期間,原定的殲-16、殲-10C戰機沒有進行表演。廖勇當天可能是駕駛殲-10C墜機而歿。

不過,外界發現,中共軍方對於殲20的事故消息似乎尤為保密。2016年下半年,中共空軍第九師師長王列虎死于飛行事故,但因官方密而不宣,直到2017年3月王列虎的名字被刻上空軍英烈牆後,外界才確定其死訊。

中國人權民運訊息中心引述消息人士指,2016年下半年,中共空軍開始進行「紅軍」與「藍軍」的對戰,使用的戰機為殲10和殲20。王列虎及其他一些空軍高級軍官親自駕機測試,隨後發生意外。因涉及殲20敏感訊息,當局對王列虎喪生的消息三緘其口。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