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國民黨人談回台助選體會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11月27日訊】台灣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國民黨一改以往局面,重返15縣市執政。剛返回灣區的國民黨海外部副主任鍾維君,向本台分享了參與回台助選的感受。

國民黨海外部副主任鍾維君表示,全球各地150人組成了海外助選團回台灣助選,最大的感受是台灣民眾開始理性思考台灣的未來。

「以前很多都是用情緒化的,這一次的公投雖然有十幾項,可是有三項他們沒有通過,第一項就是以核養育,我們的政府把我們已經做到一半的核嘗試,把它封存,現在發現用火力發電是不能取代的,第二個以台灣為名,來申請奧林匹克,選民把它否決掉了,第三,在中國的文化之下,他們還是認為,同性的婚姻,是不適合於這個社會。」

他認為這次選舉後,蔡英文可能會對民進黨內部人士做出大幅度調整。

「整個來講的話,我們覺得是很好的台灣的一個轉變,對於整個不管是經濟方面,地方政府方面,對於兩岸方面,對於外交方面,甚至於,她也不會完全依賴美國,可能她也要改變政策,對於中方與美國,她要選擇一個中間路線。」

台灣九合一選舉11月24日投開票,在全台22縣市中,國民黨大獲全勝,拿下15縣市執政。執政的民進黨僅拿下6個。原本六都,輸掉高雄,只剩桃園與台南兩席。

「中央政府,現在是綠營執政,但是地方的各縣市,現在變成都是藍營的地方政府了,所以中央跟地方上面,可能有不同的看法,不同的做法,這個會影響到將來地方他們自己會想出一個方法,來突破當前及其的困境。」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