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難滿足美方要求 特習會破局?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3日訊】【今日點擊】(3319-1)

提要

難滿足美方要求 特習會破局?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前兩天國內大篇幅去推崇義和團,人民日報、新華社,我不知道中央電視台報沒報,我只在推特上看一些內容。推義和團呢我個人覺得就樂了,這是崩,就,這種推義和團的概念和這種精神的概念,怎麼說呢,就是全死了,黔驢技窮,甚麼都沒有了。義和團它崇尚的是愛國精神,給我的感覺就是那是中國夢,共產黨下的中國夢。你就知道這個人已經,如果誰去幹這個事的話,這個人就是甚麼都沒有了。

我說甚麼都沒有就是,滿身的精華都被狐狸給抽乾淨了,唏哩嘩啦了,我說的是這意思,精華是指人的精華。我說他甚麼都沒有,他任何人的東西都沒了,可以講就像一個皮囊似的,沒有正常人的因素、沒有正常人的特點、沒有正常人的應該應有的品質,那就唏哩嘩啦了。這在我眼睛裡給我的感覺,是最大的體會就這個感覺,因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卻真實的發生,真實的發生。

結果與此同時呢,那是兩天前大概,兩天還是三天前,在金馬獎風波之前出的事情,就是D&G義大利著名的品牌,它做了廣告。它是廣告片,它是哪兒都放了,我在這個 Bloomberg ,那個電視台上它也放這廣告。一個亞洲面孔的人,應該是中國人,她用筷子,她說亞洲人吃義大利的飯,義大利的,用筷子切披薩,用筷子吃義大利的蛋捲,然後用筷子吃Pasta 義大利麵,那就是吃了很費勁了。

所以它意思就是一種文化的差異,但是中國人這種面對文化的差異,我喜歡義大利的品牌,應該是這個意思,所以面對這個差異我用我的辦法,也要拿到義大利的東西。這個導演設計應該是這個設計,嘿,國內又不幹了,這個共青團又不幹了,說這是歧視,對華人的歧視。妒嫉、狹隘、自卑都在其中的反對中,這一份歧視來自於對義和團的宣傳,這應該是王滬寧的主意。

那外國人吃中國飯,在電視廣告中,在現實環境中出醜的有的是,你如果把它叫出醜的話,大家就是個玩笑, 對不對,大家是個玩笑。如果那個女孩子不用筷子改成用叉子,吃披薩用手,你就會罵那個女孩子賣國賊,你為甚麼就沒有一點兒自我的尊嚴。你到他們家吃披薩你用手,你上廁所回來洗手了沒,你。一個下賤的人,自卑中帶有下賤,表現出自負,在自己權力可以影響的範圍內,表現出一個死要面子,臭不要臉的生命那種概念。

所以這個愛國主義的行為,跟義和團有關係,是跟義和團有關係。所以當中共的上層,又把這東西拿出來的時候,這跟抗擊日本是有關係,是一個大概念。就是在它的精神宣傳中,在大國崛起中,它只能靠這個了,沒別的東西了,這是宣傳導向的問題,這是王滬寧幹的事兒咧。那我們就看看他到時候一個星期之後,這個川峰會結束,川峰會出現甚麼結果的時候,咱看它再打甚麼,瘋了,就是這一群人落瘋了,自然沒吃藥之後的一種現象,在我眼睛裡是這樣。

難滿足美方要求 特習會破局?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川習峰會是否會破局?因為中共沒有滿足川普的需要,所以這是針對性很強啦。自由亞洲電台的評論,來自於庫德洛星期二,就是他是星期二上午,在白宮接受媒體採訪時講的,就貿易問題將會正面交鋒。如果不能在貿易問題上談攏的話,他說在習近平跟川普,川普可能會跟習近平攤牌,甚至告吹,告吹。這是發出相當直接了當的威脅啦,在他庫德洛講完這話之後,幾個小時之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拿出了新的說明,就是301條款的更新的內容,指責中共變本加厲,沒有任何改變。

庫德洛接受福克斯採訪時講,總統在很多場合告訴他,和中國達成了協議,必須符合美國最佳利益,否則不可能。協議必須包括知識產權保護、所有權的改變、停止強迫技術轉讓、零關稅,必須撤銷非關稅壁壘、必須有可執行性、必須有時間表,必須超過我們現在看到的所有的東西。那完蛋了,如果是這個的話,那就崩盤了,因為最前面的我們看看,APEC習近平的講話,你就知道這是不可能出現的。習近平的講話針鋒相對,不做任何退讓。

20國峰會還剩7天,美國已經要求中國接納主要條件,那美國智庫的分析人士認為,川普跟習近平的峰會,可能會達成某種停火協議,如果各不相讓的話可能被取消,非常可能。說要達成協議都是根據,是被川普左右的,他發兩個推文,隨便一說就完了,大家伙就認為這回兒有戲了,連股票都漲。結果他所有的這些智囊隨從都說 ,都在對中共採取壓力。

美方要求中方撤銷貿易壁壘,換句話說美國的金融機構、銀行、保險公司,甚至Google原本受到限制的企業,都應該無條件進入中國,那他不可能讓步的。無條件進入中國,中共就崩盤了,共產黨就不存在了,對吧,不存在。而中國貿易人士對自由亞洲電台講說,中國也做好了兩手準備,第一,接納早前的提案停止貿易戰;第二,談不攏,自己走自己的路。你有路嗎?習近平自己說自力更生了。自力更生就關著門自己傍自己的地了,對不對,連出外打工的民工都跑回家去了,回家都不會種地了,好幾年都上外頭。回家不會種地幹嘛呢?生娃子吧!那他,他,他幹嘛去啊?他只能在家生娃子了,符合了今天黨的需要,你不信你就看。

一位大陸學者講,中共最高領導人,低估了美國提高中國關稅的決心,對抗中, 習近平在黨內搞一言堂 ,身邊沒有人再敢給他提出意見,更沒有人敢向他提出批評性意見,旁邊只是歌功頌德。是,如果不是這樣的話,在APEC會議上不會出現那種事情。就是說他稍微明智一點,那旁邊稍微能夠有人說,說老大這事別這麼幹,會出事的,出了事是你老大頂著,因為你在這兒了,我們都無所謂,沒人罵我們的。你看誰罵王毅,王毅在APEC,沒人罵他,都罵習近平,連說這話的人都沒有,那他自然就很鬱悶了。

中國對美國提出的清單,不會有太大的改動,當局的政策還是要跟美國幹下去。如果真的看到中共當局,死豬不怕開水燙的話,不惜代價的話,美國會考慮一下自己付出的代價,能不能產生絕對的這種戰爭狀態。是,應該就這麼回事啦。然後他提到美國貿易代表拿出了新的條款,這個已經講過了,不公平、不合理、扭曲市場、變本加厲。

北京學者查建國,中方在關鍵領域不會讓步的,要看美國是否讓步。提出的零關稅,如果這樣的話肯定是談不成的,那就,零關稅中共就死了,基本就死了,門戶大開那就完了。所以川普提出的條件是致中共於死地,是習近平放棄中共的一個絕佳的外部條件,就看他自己的選擇,這個就這麼回事。

查建國講各種信息不斷,出現變數,一個可能就是談判前的高壓,是一種談判的手法,但是呢他說也並不一定是川普出面講話。如果這樣的話雙方會,這都是一種學者的討論啦,我個人的看法就是,反正大家都上了擂台上,脫得都剩小短褲了,倆人打拳,是你打我還是我打你,是你趴下還是我趴下。說我們和睦了和棋了。和棋了川普就要付出甚麼代價?習近平付出甚麼代價?我們就騎驢看唱本等著瞧。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