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阿薩德政權 敘利亞2名記者遭槍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4日訊】敘利亞廣播電台和國際觀察組織週五(23日)稱,2名一直批評敘國政權和基地組織的關鍵性人物,於叛軍在西北部最後重要基地被不明槍手開槍打死。

Fresh FM電台在臉書頁面貼文稱,公民記者法瑞斯(Raed Fares)和吉內德(Hamod Jnaid)在伊德利布省(Idlib)的「卡夫納貝爾(Kafr Nabel)鎮被一輛箱型車內的不明攻擊者開槍打死」。

BBC報導,法瑞斯是Radio Fresh的創始人。Radio Fresh是一個播放新聞消息的頻道,在敘利亞反對派控制區播放新聞,一直是基地組織的暗殺目標。

4年前,當伊斯蘭國(IS)佔據伊德利卜省時,該站的辦公室就曾遭到武裝分子的襲擊。2016年,法瑞斯被敘利亞前基地組織附屬機構沙姆解放組織(Hayat Tahrir al-Sham)拘留。

現年46歲的法雷斯早些時候告訴《華盛頓郵報》,說他至少在一次暗殺行動中倖存下來。他曾多次被基地組織的敘利亞分支機構綁架。法雷斯說,「但我們沒有放棄。我們仍在廣播我們對敘利亞革命的獨立報導,反恐和倡導寬容。」

法瑞斯也是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評論家,他10月5日在臉書上發表的最後一篇帖文中描述了Kafr Nabl的抗議活動。

他在貼文中寫到,「Kafr Nabl的人民在Huriyah『自由』廣場高呼:人民希望政權垮台。我們在2011年就開始這樣做了,我們還在繼續。」





設於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這2名男子遭攻擊後傷重不治。

Radio Fresh的臉書頁面於11月23日也張貼了法瑞斯及吉內德被槍殺的照片。

目前沒有任何團體出面承認犯行。

由敘國前基地組織分支激進分子領導的沙姆解放組織掌控伊德利布省大部分地區和周遭區域,其餘地區則由親土耳其的叛軍把持。伊斯蘭國集團(IS)也在伊德利布省佔據一方。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