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遭電視認罪 英男要求吊銷央視營業執照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11月23日訊】

遭電視認罪 英男要求吊銷央視營業執照

英國一名男子11月23號向英國監管機構投訴,要求吊銷中共央視及其國際分支機構環球電視網(CGTN)在英國的營業執照。

據「美聯社」報導,這名叫彼得·漢弗萊的英國公民和中國籍妻子經營著一家調查公司,他們早前被英國製藥公司葛蘭素史克聘用,在中國調查該公司賄賂行為時,被中共指控非法獲取中國公民個人信息而入獄兩年。隨後,兩人被迫在央視上公開承認有罪。

據報導,中共官方的環球電視網在英國擁有免費和付費頻道,並正在擴大歐洲業務,新的製作中心今年年底將在倫敦啟用。

英國通訊監管機構Ofcom表示,他們正在優先評估漢弗萊的投訴,如果發現中共央視有任何破壞規則的行為,將會採取「必要的執法行動」。

在2012年,Ofcom曾根據類似的投訴,吊銷了一家伊朗官方電視臺的營業執照。

一帶一路惹禍?中共駐巴領館遇襲

中共駐巴基斯坦卡拉奇(Karachi)領事館11月23號遭遇恐怖襲擊,至少有2名巴國警察死亡,一名警衛受傷,3名實施襲擊的槍手也被擊斃,中方沒有人員傷亡。

多家媒體引述現場消息說,槍手持手榴彈和其他武器,企圖闖入領事館,門外的保安人員開槍制止。之後疑犯在領事館附近開槍,並投出一枚手榴彈。

事發後,巴基斯坦爭取獨立的武裝組織俾路支解放軍發言人,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聲稱對本次攻擊事件負責。這名發言人表示,他們派人闖入中共領事館,是因為中共在剝削他們的資源。

中共近年來在「一帶一路」戰略下,投資幾十億美元推進「中巴經濟走廊」項目。據報導,這個項目對巴基斯坦而言,是巨大的債務負擔。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