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披露底線中共或難接受 庫德洛:G20會晤將攤牌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2日訊】G20峰會將在月底於阿根廷舉行,外界預計美中兩國元首將就貿易問題直接攤牌。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披露,美國總統川普已經開出了要求中共接納的主要條件,要求美中達成的協議必須符合美國最佳利益,否則該協議不可能達成。

20日,川普的首席經濟顧問、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在接受FOX新聞採訪時表示,川普對於與北京達成貿易協議仍持樂觀態度,但必須得符合美國的利益,否則協議不可能達成。川習兩人在G20峰會的會面,將是美中貿易的關鍵時刻。

庫德洛說,協議必須包括「知識產權保護、必須包括所有權改變、停止強迫技術轉讓,零關稅,必須撤銷非關稅壁壘,必須有可執行性,必須有嚴格時間表,必須超過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東西。」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認為,美方要求中共撤銷非關稅壁壘,即是要求美國的金融機構如銀行,保險公司,甚至是谷歌等原本受到限制的企業,將來均可無條件進入中國,而中共在這些領域恐難作出讓步。

另外,川普在白宮接受記者提問說,「如果我們沒達成協議,我還有另外價值2500億美元的關稅。而且相信我,我會對他們實施。」

外界認為,川普提到的2500億美元,應指對價值2670億美元的大陸輸美商品加徵關稅,他此前已多次警告中共,華盛頓不排除採取更多關稅措施。

另一方面,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根據「301條款」,對中共的知識產權和技術轉讓政策進行調查後,美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在20日透過聲明表示,最新調查顯示中共沒有採取任何實際行動,從根本上改變其不公平、不合理,且扭曲市場的舉措。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